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特朗普威胁关闭政府带来市场恐慌 美股下跌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8月24日 08:31
分析师表示,如今美股估值很高,市场在短期的负面消息及意外情况面前会很脆弱
美股录得本周首次下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周三美国股市再次因特朗普言论而受到“惊吓”,这位大嘴总统表示,如果不能获得美墨边境墙的资金,就要让联邦政府关门。加之当天美股部分公司公布的财报令人失望,美股录得本周首次下跌。

  当天发布财报的家居用装饰品零售商劳氏,业绩表现失望,股价下跌超3%,并带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收跌。广告公司WPP表示下调销售预期,股票大跌11.49%,使广告板块也成当天表现最差板块之一。

  近期并无太多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比较平淡,投资者谨慎等待稍晚即将进行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但特朗普周三的言论使得市场出现避险情绪,股市下跌同时,美债收益率下跌,现货黄金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