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五国际市场回顾】白宫人事动荡 美股收跌

见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8月19日 08:42
市场投资者原本可能认为班农的离开将有益于特朗普政府的前景。然而从过去7个月来看,事实并非如此
美国媒体曝出特朗普首席策略师班农即将离职的消息后,原本低迷的美股受提振反弹,但在尾盘三大股指又掉头向下。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琳娜)周五,美股震荡下行,美元指数亦走低。美国媒体曝出特朗普首席策略师班农即将离职的消息后,原本低迷的美股受提振反弹,但在尾盘三大股指又掉头向下。

  对此,投行Keefe Bruyette & Wood的分析师Brian Gardner指出,市场对于美国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出局的即时反应可能体现出,市场投资者原本可能认为班农的离开将有益于特朗普政府的前景。然而,从过去7个月来看,事实并非如此。特朗普的推特治国或不当言论经常成为重挫市场的导火索。此外,从种种迹象分析,特朗普政府无力推动许多政策议程在国会通过。因此,人们对于特朗普政府的前景仍表现出极大的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兆洋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