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人士热议打破“刚兑”:尚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7年08月22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破刚性兑付还需要很长时间、很长的路要走,既需要法律上将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定义予以明确;又需要加大投资者教育转变投资者理念、提升资管从业者尽职调查及投研风控能力
打破刚性兑付已是下一步资管产品监管的明确方向,不过仍有诸多问题待解,难以一蹴而就。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打破刚性兑付已是下一步资管产品监管的明确方向,不过仍有诸多问题待解,难以一蹴而就。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7北京年会”上,多位资管从业人士表示,打破刚性兑付还需要很长时间、很长的路要走,既需要法律上将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定义予以明确;又需要加大投资者教育转变投资者理念、提升资管从业者尽职调查及投研风控能力,“需要边走边看,不宜操之过急”。

  在上述会议上,农业银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彭向东指出,刚性兑付形成的原因复杂。以银行为例,除了银行基于信誉考虑进行刚性兑付外,客户也对刚性兑付形成了习惯。而监管方面,基于维稳考虑,也会要求银行妥善解决兑付问题,包括一些本不属于银行理财的“飞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