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资基金管理机构同比增长15%

2017年07月20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7年3月底,由内地相关集团在香港成立的持牌法团及注册机构共313家
香港证监会7月19日发表年度基金管理活动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由内地相关集团在香港成立的持牌法团及注册机构共313家,占所调查的机构总数的54%,同比上升15%。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中资近年占据香港资本市场的半壁江山。香港证监会7月19日发表年度基金管理活动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由内地相关集团在香港成立的持牌法团及注册机构共313家,占所调查的机构总数的54%,同比上升15%。

  报告指,获香港证监会发牌从事资产管理和基金顾问业务的法团统称为持牌法团,从事资产管理及私人银行业务的银行统称为注册机构。

  报告数据显示,从2012至2016的5年间,由内地相关基金公司管理的受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基金数目和资产净值呈上升趋势。在313家内地持牌法团和注册机构中,有124家来自内地券商公司,41家为内地基金管理公司,17家来自内地期货公司,13家内地保险公司,9家内地私人基金管理公司,及109家其他类型的内地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