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二国际市场回顾】美国市场因独立日假期休市 朝鲜试射洲际导弹带来紧张情绪

记者 王兆洋
2017年07月05日 09:03
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使当天金价从七周低点反弹,避险资产的吸引力提升
周二美国金融市场因独立日假期休市。而朝鲜则在美国的独立日假期前宣布,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给市场带来不安。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周二美国金融市场因独立日假期休市。而朝鲜则在美国的独立日假期前宣布,成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给市场带来不安。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意味着朝鲜的威胁再次升级,拟提议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朝鲜挑衅行动,并对朝鲜采取更强硬的措施。而两名美国官员对路透表示,美方目前认为朝鲜可能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但仍在评估数据,专家们警告美国阿拉斯加州可能在射程之内。

  朝鲜的行为再次提醒市场,朝鲜为代表的地缘政治因素是今年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之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使当天金价从七周低点反弹,避险资产的吸引力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