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债券通”正式落地 国开行等面向境内外投资者同时发债

2017年07月02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发行、国开行将分别于7月3日、7月4日首次向境内外投资者同时发行金融债,还有四家大型央企(中国华能、联合网络通信、三峡集团、中国铝业)也将向境外投资者发行信用债。德意志银行维持先前预测,认为未来五年外资流入人民币债市的规模或达7000亿-8000亿美元,人民币债券有望在今年下半年纳入主要全球债券指数
7月2日早间,央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称,“债券通”的“北向通”将于7月3日上线运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彭骎骎)7月2日早间,央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称,“债券通”的“北向通”将于7月3日上线运行。公告称,双方已就“债券通”所涉及的跨境监管合作原则等相关事项达成共识,并约定根据两地的法律和各自法定权限,双方建立有效的信息交换与协助执行机制,加强监管合作,共同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项目有效运作。

  此次,通过香港与内地的两地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机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的互联互通,在不改变境外投资者业务习惯的模式下,开通了一个投资内地债市的更便利的途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