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永:预计下半年新股发行规模下降

2017年06月27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2017年上半年大中华区IPO发行略低于预期。预计下半年A股新股发行节奏将迎适度调整,但“去库存”目标不变
2017年上半年全球IPO市场迎来近10年以来的最强势开局,全球IPO宗数同比上升70%,至772宗;筹资额上升90%,至834亿美元。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立君)安永近日发布二季度IPO市场调研报告。 2017年上半年全球IPO市场迎来近10年以来的最强势开局,全球IPO宗数同比上升70%,至772宗;筹资额上升90%,至834亿美元。A股方面,上半年共有246家公司首发上市,共筹资人民币1256亿元,IPO宗数和筹资额同比分别增加303%和336%。从行业来看,工业企业新股上市宗数和筹资额均位列第一。往年热门的金融行业由于今年上半年缺乏大型银行的上市,筹资额有所缩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