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民:深港可共建“一带一路”金融中心

2017年06月23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原副总裁朱民建议,深港合作打造为“一带一路”服务的国际投融资、资产管理等金融业务,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范围
资料图: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金融向来是深港合作重头戏。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建议,深圳与香港可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金融服务中心,在投融资、人民币跨境使用等领域着力。

  朱民6月22日在深圳出席“首届前海深港合作论坛”,此间发表前述观点。现年65岁的朱民,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任上供职五年,2016年7月卸任。

  “一带一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的战略构想,意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