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丨银监会“三三四”检查延期 强调风险摸底

2017年06月16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俗称“三三四”大检查的自查报告可以延期提交,旨在给出时间查实风险底数,但并非无限延期,监管态度没有改变。此番延期,跟此前监管的基调一脉相承,即把握好监管的力度与节奏
银监会开展的轰轰烈烈全系统大检查,近期节奏有所放缓;但这并不意味着监管尺度有所放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银监会开展的轰轰烈烈全系统大检查,近期节奏有所放缓;但这并不意味着监管尺度有所放松。

  据财新记者从多位接近监管人士处获悉,6月初开始,银行陆续从各分管部门或各地银监局收到了可以延迟递交自查报告的口头消息,延期时间为一两个月。

  “各行的报告上报时限都延迟了。”一位从银监会已经汇报完自查报告的银行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他并未看到银监会放松监管、减轻检查力度的态度。另一位银行高层则指出,当地银监局已经进行了窗口指导,没有透露延期时间,但要求“查实点”。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银监会尚无正式回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