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城投海外债技术违约 首次寻求豁免

2017年06月10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净值缩水触发技术性违约,完全可通过加强财务管理、主动监控境外市场的各种风险等手段避免
城投海外债大部分由城投公司设立离岸子公司发行,境内城投母公司提供担保或维好协议支持。而离岸子公司并没有实际业务,资产与负债端币种不匹配,致其完全暴露在汇兑风险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因为去年人民币大幅贬值,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滨海建投)的两笔海外美元债因此违约债券限制条款,该公司已向债券持有人寻求违约豁免同意。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认为,此项技术违约本可通过专业操作避免。

  此次涉及“技术性违约”(technical breach)的两个债项,一项规模3亿美元,2018年到期;另一项规模4亿美元,2020年到期债券。发行人是滨海建投旗下的离岸SPV(特别目的载体) Zhaohai Investment (BVI) Limited,滨海建投(香港)发展有限公司(滨海建投香港)提供担保,滨海建投提供维好(keepwell)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