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金协会信披系统正式上线

2017年06月05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玖富普惠、开鑫贷、陆金服等十家互金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已正式接入系统
在6月5日天津举办的“第11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上线了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6月5日天津举办的“第11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上线了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据了解,包括玖富普惠、开鑫贷、陆金服、积木盒子、首金网、网信普惠、搜易贷、宜信惠民、有利网和微贷网在内的十家互金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已正式接入信披系统。

  P2P平台在此前野蛮生长阶段,一直存在着信息披露不透明的问题。去年10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向会员单位下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今年5月,银监会也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信息披露指引》列入2017年的立法工作计划。该系统的正式上线,是完善互联网金融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