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如何打造世界级商用数据

2017年06月03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网公司拥有海量数据,但数据库质量很低,充斥着大量垃圾数据,离数据库的商用化还有非常大差距
益博睿(Experian)信用服务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王蔚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的数据行业还处在早期初创的阶段,比较缺乏系统、战略性的行业发展规划,包括数据领域的法治基础设施建设也处于早期,“整个行业出现了不同的市场主体,摸索不同的商业模式。”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益博睿在海外提供的个人征信服务服务,类似于央行征信中心在国内提供的服务。益博睿(Experian)信用服务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王蔚峰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的数据行业还处在早期初创的阶段,比较缺乏系统、战略性的行业发展规划,包括数据领域的法治基础设施建设也处于早期,“整个行业出现了不同的市场主体,摸索不同的商业模式。”

  在王蔚峰看来,征信行业要取得发展,数据环境是不是准备好了,这是前提。数据环境通常是指根据每个国家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经济发展越高的国家和地区,银行账户普及率高,数据可见度越好,数据环境越丰富。其中一个是数据质量问题,一个是数据自动化问题。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