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风险偏好大降 两融余额创十个月内新低

2017年06月02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1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646.2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8696.25亿元骤降50亿元
最新数据显示,6月1日, A股融资融券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8696.25亿元骤降50亿元至 8646.28亿元,创近10个月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奂真 曹文姣)减持新政发布后,大盘利好闪现,继续弱势下跌,在银证保等大金融板块护盘之下,大盘指数略显失真,实际上赚钱效应不再、投资者风险偏好大降,两融数据就是例证之一。

  最新数据显示,6月1日, A股融资融券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8696.25亿元骤降50亿元至 8646.28亿元,创近十个月新低。

  回溯两融过往数据,2015年6月18日,两融余额达到22730.35亿元历史峰值,经历三轮大幅度下跌, 自2016年初开始维持低迷行情,同年8月8日达到阶段性低点,即8645.64亿元,昨日两融余额仅比其高出1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