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网贷监管细则:资金存管本地化 强调属地监管

2017年06月02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要求资金存管本地化是为了监管便利;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北京、上海已经提出这一要求,后续其他城市可能会效仿,这对当前的存管格局影响较大
网贷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后,各地监管部门结合当地情况,陆续起草出台了细则。综合观察已经出台的细则,各地在资金存管、备案制管理等重要问题上保持一致,在一些具体监管要求上略有差异。

  【财新网】(记者 韩祎)网贷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公布后,各地监管部门结合当地情况,陆续起草出台了细则。综合观察已经出台的细则,各地在资金存管、备案制管理等重要问题上保持一致,在一些具体监管要求上略有差异。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研究起草了《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并于6月1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了辖内网贷机构(P2P平台)管理和风险处置的第一责任人,即上海市各区政府。在上海市金融综合监管联席会议框架下,各区政府、市金融办、上海银监局等多个部门都有各自的权责。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