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征求网贷催收意见 电话加短信一天最多三次

2017年05月0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列明了多项禁止性催收行为,禁止催收人员联系除担保人外的第三方,但网贷机构认为部分规定缺少对“老赖”的约束力,难以保证回款率
民间催收手段无奇不有、甚至骇人听闻。此前媒体曾报道过“艾滋病讨债人”,通过静坐的方式恐吓欠款人还债,或是安排光着膀子露出纹身的“社会人士”作出威慑,而堵门、泼墨和刷大字也是暴力催收的常见手段。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民间催收手段无奇不有、甚至骇人听闻。此前媒体曾报道过“艾滋病讨债人”,通过静坐的方式恐吓欠款人还债,或是安排光着膀子露出纹身的“社会人士”作出威慑,而堵门、泼墨和刷大字也是暴力催收的常见手段。

  应对校园贷、“裸条”、暴力催收等多起负面事件,5月4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向深圳各网贷平台印发《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催收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深圳互金协会秘书长曾光向财新记者表示,协会希望通过能制定出相关的规则,以整治催收行业存在的部分乱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