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打新收益降至个位数 下降或为长期趋势

2017年05月2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认为,4月以来的监管趋严及金融去杠杆给二级市场带来了影响,打新收益率降至个位数,预计二季度末后有望回升但幅度有限
中金公司5月2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根据4月完整打新数据分析指出,各类投资者年化打新收益率明显下降,在规则不变的情况下或成长期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IPO发行加速,新股稀缺性不再,4月以来大盘走势整体羸弱,作为“人气风向标”的次新股指数位居题材概念跌幅榜前列,一旦中签、稳赚不赔的打新收益也出现缩水。中金公司5月2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根据4月完整打新数据分析指出,各类投资者年化打新收益率明显下降,在规则不变的情况下或成长期趋势。

  根据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的估算,A类(公募社保)、B类(保险年金)、C类受限产品(申购市值受产品规模限制,如基金专户、基金子公司等)、C类非受限产品(个人、一般机构、QFII等)最优规模(1.2亿元)下的4月份静态打新年化收益率分别为9.4%、7.8%、2.1%、2.8%,明显低于3月份的13.8%、12.5%、3.3%、5.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