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汇率稳定的实践与房价调控策略

2017年04月24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价和汇价是社会目前最关切的两个热点问题,总结和借鉴汇率调控的有效经验,不仅对于汇率稳定本身,而且对房地产调控,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 特约作者 龙玉)人民币汇率的单向贬值已经出现转机,并逐渐趋于稳定。实践初步证明,最近一两年来,我国汇率调控的总体思路和政策措施是正确的和成功的,既维持了汇率的基本稳定,也未使外汇储备过度减少,基本实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提出的“在增强汇率弹性的同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维护了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及时总结汇率调控经验,不仅有利于继续实行正确的汇率政策,也能对我国房地产调控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这些经验可初步归纳为以下三点: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