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绿色金融难题是信息的准确性和可获得性

2017年04月07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绿色金融要想往前走,金融机构就要了解客户在绿色业务上的前卫程度、领先程度和内部公司治理状况等等,如果不能解决前述问题,就会被误导
资料图:刘明康 图片由2017杜克国际论坛官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韩祎)“对于绿色金融而言,加强信息披露很重要,但亟需解决两个问题,一是信息准确性、二是信息可获得性。”刘明康表示。

  4月7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昆山杜克大学举办的“2017杜克国际论坛:绿色创造价值 促进中国绿色投资”上,作出以上表述,并总结了当天论坛的重点内容。

  刘明康从五个方面阐述绿色金融下一步的发展重点。首先,绿色金融的指标要更新、更高、更细。他介绍,发改委等七部委这两年制定了能效“领跑者”制度,对于绿色金融给出了很强的标准,会于三年后在全国全面铺开。“如果发改委的标准不能覆盖项目,那么可以再参考环保部的绿色标准以及其他部门自发指定的标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