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中国将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国际合作

2016年09月06日 16: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银行家易纲:理念与行动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同时,中国在绿色金融的研究和政策框架制定上都较为积极,未来将引入更多国际投资者参与绿色金融

  【财新网】(记者 韩祎)9月6日,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国的绿色金融发展迅猛,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等各个领域开展创新。中国还积极开展绿色金融国际合作,在绿色金融研究和政策方面都有突破。

  根据易纲介绍,中国的绿色信贷已经占到了全部贷款余额10%;今年以来的前七个月,中国发行的绿色债券已经接近1200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同时期发行的绿色债券的40%以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的市场;内蒙古、云南、河北、湖北等地已经纷纷建立绿色发展基金或者环保基金;此外,中国已经宣布在2017年启动全国性的碳交易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