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清算所在伦敦设首家海外办事处

2017年03月22日 0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上海清算所将推动金融基础设施国际化标准的建设;另一方面,将持续推动跨境监管的协调,降低跨境业务的监管成本
资料图:位于上海的上海清算所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记者 桂田田)3月21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清算所)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办事机构在伦敦正式开业。

  上海清算所的这家驻外办事机构主要面向伦敦和欧盟国际金融市场,致力于了解、掌握国际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并参与相关建设标准和业务规则的拟订。同时,建立与英国和欧盟金融市场参与者和同业机构的直接联系和沟通机制,探索业务合作可能性,促进国际金融合作。

  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在开业仪式上表示,2008年次贷危机发生后,金融市场出现了一些动荡因素,但经济市场互联互通的趋势不会变,“提供高效安全的交易服务,仍是金融基础设施机构秉持的基本理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