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国有资产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

2017年03月21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表示,要健全境外国资经营业绩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企业境外国有资产安全运营和保值增值
“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3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表示,国企国资走出去,监管必须及时跟出去。

  【财新网】(记者 覃洁)“国有资产是全体人民的共同财富,不是任人宰割的‘唐僧肉’。”3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表示,国企国资走出去,监管必须及时跟出去。要健全境外国资经营业绩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企业境外国有资产安全运营和保值增值。

  近期人民币汇率引发关注,不仅是总理所提及的走出去的“国企”,目前多位监管高层对出海并购的企业,均强调了合规合理性。

  3月20日,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上表示,2016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高位的基础上仍录得40%的增速,但其中也有很多不理性和异常的投资行为,例如国内钢铁厂海外收购饮食公司,以及大量中国企业收购国外足球俱乐部。他还提出有些企业在国内的资产负债率已经很高,却仍然在海外收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