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国资拟海外收购新加坡ACR

2016年10月05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国资拟收购新加坡淡马锡持股的ACR,深投控及前海金控两家公司各按50%的股权比例合资设立特殊目的公司
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通过合资成立的亚洲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收购ACR资本控股有限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国资海外收购,一宗金额近10亿美金的股权收购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月5日,深圳国资旗下两家投资公司宣布,拟通过合资成立的特殊目的公司(SPV公司)亚洲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收购ACR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CR”)。

  亚洲资本再保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亚洲再保险)是此宗收购中最具价值的资产。亚洲再保险总部位于新加坡,位居全球再保险公司50强,是ACR的全资子公司。

  对于此宗交易金额、收购股权比例以及收购方式,深圳方面并未对外进一步披露。据接近交易的人士称,金额接近10亿美金,相关的合作还需要进一步磋商。目前ACR的四家主要股东为3i集团 (3i Group plc) 及其附属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丸红株式会社和淡马锡控股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