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加强对外项目投资的商业化运营

2017年03月09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姜建清指出,目前中国对外项目投融资发展较快,通过资金融通,有效促进了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但同样面临一些风险和挑战,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实现合理收益,商业性金融机构在对外投融资时要按照商业化、市场化方式运营

  【财新网】(见习记者 武晓蒙)3月8日,在“2017全国两会财新圆桌——改革快车道”上,针对中东欧地区的项目投资和资金融通问题,中国-中东欧金融公司(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姜建清表示,“前景非常广阔,双方需求很大,但面临新的挑战。既要促进双方、多方合作,又要保证项目的安全,还要做到有合理的资金回报,对外投资项目要按照商业化、市场化的方式来运营。”

  他表示,“中国的对外投资时间较短,西方国家在数百年来对外投资和对外信贷上,曾面临政策、战争、信用以及市场等风险导致损失,一些经验和教训值得借鉴。在一个较陌生的环境里,在保证资金融通安全的条件下,实现多赢,并实现合理的收益率。这对中国的金融业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和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