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地产供给调控 侧重中长期有助稳预期

2017年03月09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需求调控是短期具体的,或可立竿见影,但不能改变公众对房价上涨的预期,甚至有可能强化预期。供给调控更侧重于中长期,且有助于稳定公众预期
针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盛松成认为,我国应加强房地产的供给调控,而不仅仅是需求调控。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长期以来,不论是在房价过高的时期,还是在房地产低迷时期,我们往往都采用了需求调控,也就是通过抑制或促进需求来进行调控,结果是一、二线城市房价似乎越调越高。”3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前司长盛松成在“2017全国两会财新圆桌——改革快车道”上做出上述表述。

  针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盛松成认为,我国应加强房地产的供给调控,而不仅仅是需求调控。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