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彭博发布两项全球性指数 纳入部分中国债券

2017年03月01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个新指数皆包含151只中国国债,人民币分别占5.31%和39.1%;这是在人民币债券尚不符合纳入全球综合指数的条件下,将中国在岸债券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的过渡方案
作为将中国在岸债券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的过渡方案,彭博3月1日正式推出两项将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和全球指数相结合的全新固定收益指数。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债券市场开放稳步推进。作为将中国在岸债券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的过渡方案,彭博3月1日正式推出两项将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和全球指数相结合的全新固定收益指数。

  这两项指数分别为:“全球综合+中国指数”(Global Aggregate + China Index,下称“全球+中国”指数),由彭博的全球综合指数与中国综合指数中的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组成;以及“新兴市场本地货币政府债券+中国指数”(EM Local Currency Government + China Index,下称“新兴市场+中国”指数),由彭博的新兴市场本地货币政府债券指数和中国综合指数中的国债组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