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超:基金投资不要快进快出、短线操作

2017年02月26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投资者可以更多借鉴社保基金在投资理念、资产配置方面的经验,基金投资尽量不要快进快出、短线操作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基金投资尽量不要快进快出、短线操作。”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2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发布会上指出,目前公募基金持有人近2亿人,其中85%以上是持有资产5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建议投资者可以更多借鉴社保基金在投资理念、资产配置方面的一些好的经验。

  李超在认可基金行业发展进步的同时也指出,当前我国证券基金行业的发展水平、质量与经济金融、资本市场的发展不协调,与国际同行相比差距明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行业的经营理念还存在偏差,部分机构存在片面追求规模、追求短期效益,但主业不强、不精。二是合规风控的基础不牢,有的还没有达到全覆盖,或者说风控合规形同虚设。近几年“飞单”、内幕交易、“老鼠仓”虽然大幅度减少,但仍然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行业的形象和声誉。三是勤勉尽责仍然不够。对于基金公司来讲,承担的是为投资者管理资产、管理财富的责任;证券公司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为资本市场输送质优的产品。这方面行业确实做得不够好,没有充分发挥好资本市场“守门人”和融资“鉴证人”的作用。四是专业人才的质量和数量方面也有差距,特别是目前还没有具备国际影响力、一流的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