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上报方案 解决流动性痛点

2017年02月22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创新层中筛选一批企业作为“精选层”,引入竞价交易制度
财新记者获悉,近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正在酝酿从创新层中再筛选出一些企业作为“精选层”,并引入竞价交易制度,以期解决流动性问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如何解决新三板流动性问题,有关部门已经上报了方案,目前正在等待批复。

  财新记者获悉,近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股转公司)正在酝酿从创新层中再筛选出一些企业作为“精选层”,并引入竞价交易制度,以期解决流动性问题。据了解,这一方案已经上报。

  财新记者向股转公司和证监会询问相关进展,有关人士均表示不能提供进一步的信息。

  当前的创新层企业共有950家,精选层企业多少家会比较合适?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总经理袁季向财新记者坦言,很难从数量上来界定其恰当性,但绝对不会简单的以财务指标作为再分层的标准,更多的是从行业竞争力、公司治理结构、规范性和信息披露这些角度来从中筛选达到更高标准的企业,财务指标方面更多的通过中介结构(券商、会计师事务所)来进行必要把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