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6年众筹行业规模达220亿元

2017年02月22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2017年互联网众筹平台将会大幅减少,但筹资规模仍会保持增长,具有互联网巨头背景的平台将占有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众筹行业筹资规模达到2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90%;但正常运营平台仅剩下337家。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众筹行业筹资规模达到2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90%;但正常运营平台仅剩下337家。

  2月21日,零壹财经与华中新金融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众筹年度报告》(下称《报告》),《报告》预计2017年互联网众筹平台将会大幅减少,但筹资规模仍会保持一定的增长,具有互联网巨头背景的平台将占到绝大多数市场份额。

  据《报告》统计,截至2016年末,互联网众筹平台至少有608家,其中倒闭、跑路、歇业等问题平台和已转型的平台占到45%,这一数据相对于2015年的46家相比,呈现出爆发性增长。而正常运营的平台仅余337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