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例行动态考核 定向降准支农支小

2017年02月21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符合支持“三农”或小微企业相关指标的银行,可获定向降准0.5或1.5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王宇倩)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对辖下金融机构支农支小相关指标进行考核,符合标准的可对机构进行定向降准

  2月21日,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有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说明称,定向降准考核及存款准备金率动态调整已实施三年,人民银行根据2016年度金融机构信贷支农支小情况,实行了定向降准例行考核。

  大多数银行上年度信贷支农支小情况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可以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部分此前未享受定向降准的银行达到了定向降准标准,可以在新年度享受优惠准备金率;部分银行不再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将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考核结果有上有下,有利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这是发挥货币政策调节信贷结构的作用。”一位地方央行人士评价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