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少数银行不再享受定向降准

2016年02月19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定向降准考核结果有上有下,利于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与新增贷款增速或宏观审慎评估无关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央行的定向降准考核机制下,少数银行将在现有基础上被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新一轮调整将于2月25日开始实施。

  2月19日下午,央行官网挂出媒体说明,表示少数银行不再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因而不能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这意味着,这些未达标银行在现行基础上,实质上被提高了存准。

  央行表示,近日按照定向降准相关制度,对2015年度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的情况进行了考核。

  从考核结果看,除未达标银行外,绝大多数银行信贷支农支小情况良好,满足定向降准标准,可以继续享受优惠准备金率;同时,一些此前未享受定向降准的银行通过主动调整优化信贷结构,达到了定向降准标准,可以在新年度享受优惠准备金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