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摸底聚合支付 是否碰钱和客户信息是核心

2017年02月07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在春节前下发通知摸底聚合支付机构,并要求违规机构整改;“聚合支付”违规判定核心在于,是否涉及资金沉淀和留存客户敏感信息
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无证经营违规行为的清理整治,延续到了2016年开始兴起的“聚合支付”。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央行对第三方支付无证经营违规行为的清理整治,延续到了2016年开始兴起的“聚合支付”。

  财新记者获悉,春节前央行已向其各分支机构低调下发《关于开展违规“聚合支付”服务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称此次清理“聚合支付”的背景是,近期部分收单机构和聚合技术服务商,通过开展“聚合支付”服务,为商户提供融合多个支付渠道、一站式资金结算、对账等综合支付服务,但在相关业务开展过程中部分聚合技术服务商以大商户模式接入收单机构,违规开立支付账户和实质性从事特约商户资质审核、受理协议、签订资金结算、收单业务交易处理等业务。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