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三国际市场回顾】道琼斯指数首破20000点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1月26日 09:36
分析人士认为,企业的季报稳健,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乐观情绪是此次大涨行情的主要原因
周三,美国股市节节攀升,道琼工业指数历史上首次收两万点大关之上。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周三,美国股市节节攀升,道琼工业指数历史上首次收两万点大关之上。分析人士认为,企业的季报稳健,以及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政策的乐观情绪是此次大涨行情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投资者对于新政府在经济增长政策和税收削减方面的期待,曾使得道琼斯指数在1月6日创下历史记录。然而,由于对新政府政策的明确性持谨慎态度,该指数在最近几个星期反复回踩。

  本周,美国新上任总统特朗普以超出市场预期的速度签署了一系列行政命令。部分竞选承诺的兑现,使得市场对其竞选政策落实信心重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