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一国际市场回顾】美元指数延续低迷态势 金价继续走高

实习记者 徐蔚
2017年01月24日 09:37
周一欧美股市双双下跌,受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升温,金价继续走高。美元延续上周弱势,主要非美货币纷纷大涨
自从美国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职演说以来,全球市场普遍弥漫着对美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担忧情绪。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蔚)自从美国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职演说以来,全球市场普遍弥漫着对美国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的担忧情绪。

  特朗普昨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并警告美国企业不要将生产转移到国外,否则将面临高额“边境税”。

  周一欧美股市双双下跌,受投资者避险情绪的升温,金价继续走高。美元延续上周弱势,主要非美货币纷纷大涨。

  股市:欧美股市双双下跌

  特朗普关于边境税的言论引发市场对于贸易保护的担忧,美国股市收低。标普500指数下跌0.3%,报2265.2点。道指下跌0.1%,报19799.85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