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二国际市场回顾】英镑创八年来最大涨幅

实习记者 徐蔚
2017年01月18日 09:32
最近,英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三个月来的最低点,周二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详细阐述了脱欧计划,但相比周末所透露的内容并没有更多新的细节,英镑空头因而纷纷回补仓位,英镑创下2008年来最大单日升幅
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三个月来的最低点,但周二在英国首相详细阐述了脱欧计划之后,英镑创下2008年来最大单日升幅。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蔚)最近,英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周一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三个月来的最低点,周二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详细阐述了脱欧计划,但相比周末所透露的内容并没有更多新的细节,英镑空头因而纷纷回补仓位,英镑创下2008年来最大单日升幅。

  17日欧美股市低迷。特朗普有关美元太强的评论导致美元创去年7月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国债价格上涨。而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下跌帮助推升金价至两周新高。

  汇市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周二阐述了她的脱欧方案,是其迄今为止最为清晰明确的一次立场表述。她说,相信英国政府能够与欧盟敲定一份协议,避免商业受到影响。鉴于英国政府计划在3月底之前触发退欧条款,特里莎·梅呼吁以一种分阶段的方式,力争实现平滑、有序地退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