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四国际市场回顾】 市场静待川普交易日

实习记者 朱琳娜
2017年01月20日 10:18
受大西洋两岸中央银行有关通货膨胀率以及市场利率表态的影响,美元受到提振,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两天大幅上涨,美股下跌。 尽管油价反弹,能源股票依旧承压
受大西洋两岸中央银行有关通货膨胀率以及市场利率表态的影响,美元受到提振,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两天大幅上涨,美股下跌。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朱琳娜)受大西洋两岸中央银行有关通货膨胀率以及市场利率表态的影响,美元受到提振,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两天大幅上涨,美股下跌。 尽管油价反弹,能源股票依旧承压。

  汇市:美元指数基本持平

  欧元兑美元先是下跌至1.059美元,后上涨0.3%,报1.066美元;而美元从早期高点回撤,美元兑日元升0.18%,报114.86日元。

  欧洲央行在昨天的会议后保持政策立场不变。RBC资本市场欧洲经济学家Cathal Kennedy表示,总裁德拉吉尽管指出了通胀明显增加的事实,但强调基本通胀压力依然疲软。德拉吉的温和立场与周三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在一次演讲中的评论形成鲜明对比,耶伦认为如果中央银行迟迟不加息,美国会面临过度通货膨胀及金融不稳定或两者兼有。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师汉斯·雷德克(Hans Redeker)表示,耶伦的讲话说明美联储准备将以更快的速度加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