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如何解读“加息式放水”

2017年01月25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条件释放流动性,一是信号作用,加大信贷成本,对金融机构疯狂加杠杆的行为,形成敲打之压力;二是也有某种防御性措施的意味,应对美元如果过于强势,给人民币汇率带来的贬值压力
在春节前夕,在流动性管理的组合拳中,央行意外上调被市场视为有基准意义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

  【财新网】(记者 霍侃 吴红毓然)加息来了吗?先从公开市场操作开始?怎样解读这一信号?在春节前夕,在流动性管理的组合拳中,央行意外上调被市场视为有基准意义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

  1月24日,传言四起。在央行正式公布前一个小时,财新网证实后独家报道了这一消息,称央行上调一年期MLF利率10个BP(基点)。

  此时,市场在传言刺激下已经有所反应:国债期货尾盘全线暴跌,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6下跌0.82%,五年期主力合约TF1703下跌0.36%;现券收益率大幅上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