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展2455亿元MLF 利率意外上调10BP

2017年01月24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有两个意图,一是不让金融机构疯狂加杠杆,体现了调控的精准性;二是代表防御性措施,长期应对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货币政策正通过加强MLF利率基准作用的方式来调节货币闸门
春节临近,央行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投放资金,但利率意外上调10个BP。

  【财新网】(财新记者 吴红毓然 霍侃 郭楠)春节临近,央行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投放资金,但利率意外上调10个BP。

  1月24日,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结合近期MLF到期情况,人民银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455亿元,其中六个月1385亿元、一年期107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2.95%、3.1%,较上期上升10BP。

  一位银行金融市场部人士分析,此举有两个意图,一是不让金融机构疯狂加杠杆,体现了调控的精准性;二是代表防御性措施,长期应对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