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节前利率飙升 央行2080亿元MLF维稳

2016年06月07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次操作意在缓解年中流动性紧张、维稳利率,并透露出MLF常态化的操作意向

  【财新网】(记者 郭楠)6月7日,端午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央行在连续两天就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进行询价之后,对14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080亿元。

  其中,3个月期的1232亿元、6个月期的115亿元、1年期的733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

  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此次操作意在缓解年中流动性紧张、维稳利率。

  端午小长假降至,资金面一如往常的节前紧张气氛,部分国债逆回购品种大涨。上交所隔夜国债(GC001)逆回购利率早盘飙涨至6.40%,涨幅达834%;深交所隔夜国债(R-001)逆回购利率同样涨至6.25%,涨幅超3000%。临近收盘各项利率均有所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