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面趋紧 分析称因央行询量MLF而未操作

2016年03月17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江南转债打新冻结资金大概不到3000亿元,影响十分有限;分析师认为资金面紧张主要还是央行做了MLF询量而没有操作所致

  【财新网】(记者 郭楠)央行昨日询量中期借贷便利(MLF)并下调各期利率25BP之后,3月17日并未开展MLF操作,资金面紧张情况加剧,利率全面上行。

  有分析认为,这与江南转债发行有关,但多位分析师认为,江南转债对资金面影响十分有限。

  某资深债券分析师对财新记者表示,资金面紧张主要还是央行做了MLF询量而没有操作导致的。据分析师测算,江南转债打新冻结资金大概不到3000亿元,影响十分有限,而之前白云机场转债冻结资金约6000亿元,为此次规模的两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