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询量MLF并下调利率 释放宽松信号

2016年03月16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为了对冲短期流动性缺口,下调MLF利率未必会倒逼央行降基准利率

  【财新网】(记者 郭楠)财新记者多方求证确认,3月16日央行已就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各期限利率25个基点,此次询量将三个月MLF利率下调至2.50%,六个月期降至2.60%,一年期降至2.75%。

  依据之前的操作惯例,央行通常会在询量之后的第二天开展MLF操作。不过有银行人士说,也有例外,明天是否会做,还得看情况。

  2月18日,央行曾就MLF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并下调MLF利率,其中六个月期利率由3.0%降至2.85%,一年期由3.25%降至3.00%。2月19日,由于MLF到期1100亿元,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3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