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续作2800亿MLF了吗?

2015年01月14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20日央行对部分股份制银行作的2695亿元MLF将到期,目前在讨论续签合同,“毕竟多半机构的总部不在北京”,但金额和价格都可能变动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1月12日市场传出消息,称周二央行对商业银行再做了2800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对此,财新记者询问了多家银行相关部门,均表示“没有接到通知”。

  2014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创设了中期借贷便利(Medium-term Lending Facility,MLF)。按照央行的解释,中期借贷便利是中央银行提供中期基础货币的货币政策工具,对象为符合宏观审慎管理要求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采取质押方式发放,并需提供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高等级信用债等优质债券作为合格质押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