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居:2017年热点城市应积极补库存

2017年01月23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三类城市去库存效果明显,2017年部分城市的重心应从“去库存”转向“补库存”

  【财新网】(记者 张欣)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体处于下滑态势,部分城市已从“去库存”阶段转变到了“补库存”阶段上来。对于一些热点城市来说,从2016年的数据来看,库存规模是不足的。因此从抑制房价、满足基本的住房需求等角度看,依然需要通过积极供地等方式来补库存。

  2016年去库存延续了2015年的态势,库存规模稳步下滑,同时去库存周期也总体处于下行态势。报告称亦去库存效果明显与2016年全国热点城市房屋销售市场火爆的态势有关。2016年初开始,土地拍卖亦连创新高、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2016年全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创下历史新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