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资撤出中资银行 获利还是逃离?

2017年01月05日 08: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填补亏空、提升资本充足率、获得投资收益是外资银行选择退出的三大考量因素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又一外资银行清空其所持有的中资银行股份。近日,澳洲四大行之一澳新银行宣布,已与两家中国公司达成协议,出售其所持有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下称上海农商行)20%股权。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有关外资行撤出中资银行的新闻屡现,而诸如“唱空”等相关论断也随之不断发酵。对此,多位银行业及分析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唱空之说并无根据。尽管中国银行业目前面临诸多考验,但在整个国际银行业都不景气的背景下,发展仍然相对较好。而填补亏空、提升资本充足率、获得投资收益,则是外资银行选择退出的三大考量因素。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