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观望情绪浓郁 多家银行暂停给非银机构拆借

2016年12月15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偏紧,12月15日早盘多家银行一度暂停同业操作,四大行中仅工行给银行拆出部分资金
2016年12月15日上午,债市堪称进入短期内最黑暗时刻,国内多家银行观望情绪浓郁,在银行间市场的操作也变得更为谨慎。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月15日上午,债市堪称进入短期内最黑暗时刻,国内多家银行观望情绪浓郁,在银行间市场的操作也变得更为谨慎。

  12月15日上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偏紧,多家银行一度暂停同业操作。“现在利率波动太大,行里的要求是少出不进,甚至是不进不出。”一位股份行金融市场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意味着,银行不进行拆出资金,也不融入资金。

  而接近邮储银行高层人士则对财新记者表示,12月15日上午,作为银行间市场的主要拆出方之一,邮储银行拆出了550亿元资金,其中70%拆借给了银行,36%拆借给了非银机构。“除了邮储,其他主要拆出资金方比如四大行等,头寸都紧张;再加之受存款平均值考核的影响,今天要补交准备金。”一位接近央行人士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