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12% 债市调整继续

2016年12月0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部门防风险、去杠杆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缩短防长抬升市场利率,金融机构面临“负债荒”,债市收益率上行和固定收益类基金赎回压力交互上升,债市承压或将继续

  【财新网】(记者 郭楠)根据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12月6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3.1151%,较上一交易日上行约8.5个基点(BP),连续两天站上3.0%大关。

  自10月21日起,仅仅32个交易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2.6451%一路上行47BP,到达年内最高点,完成这波债市年内最大调整,且有未完待续之势。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报指出,近几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单月回调超过40BP的情况并不多见,除了2014年7月是因为基本面回升,基本都与流动性收紧以及供需关系转换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