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宝能系资金组织方式蕴含风险 应弥补监管漏洞

2016年11月26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开资料无法说宝能的资金组织是违规的,但万能险产品作为短期理财产品进行长期投资加大了流动性风险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宝能系收购万科的资金组织方式蕴含了很多风险,需要针对现在监管漏洞加以弥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吴晓灵11月26日公开表达了此观点。

  “宝万之争”是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杠杆并购的一个典型案例,宝能系通过对各类杠杆资金的组织,耗资超过400亿元收购了万科25%的股权。以“宝万之争”为视角,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11月26日举行了专题讨论会,《规范杠杆收购,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基于“宝万之争”视角的杠杆收购研究》在会上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