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风雷:进口规模比出口额更具战略重要性

2016年11月23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几年中国很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进口国,谁是进口大国谁就有世界经济舞台上的话语权,这可能根本上改变全球贸易及地缘政治格局
资料图:方风雷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国去年和今年的经济状况从数字上来看还可以。”针对西方普遍存在的唱衰中国的看法,厚朴投资董事长、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方风雷在11月22日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举办的“欧洲投资与并购论坛”上做出上述表述。

  在他看来,中国和欧洲合作的前景超过与美国合作的前景,因为美国对于中国来说太政治化了。“我一直在主张中国和欧洲首先签订投资保护协议,或者首先建立自由贸易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