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进出口行严格禁止“两高一剩”行业扩大产能授信

2016年06月16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贷款退出时,不会选择对正常开工企业做抽贷处理,而是选择逐步退出方式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进出口银行授信管理部副总经理成泽宇在6月16日举行的银行间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两高一剩”行业信贷风险控制方面,进出口银行对扩大产能的授信严格禁止,贷款退出时,不会选择对正常开工企业做抽贷处理,而是选择逐步退出方式,目前,“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在逐年降低。“抽贷会让企业立即死去,对进出口行和同业都不利。”

  成泽宇表示,进出口银行在开展绿色信贷业务时,对“两高一剩”行业信贷审批实行名单制管理,具体名单根据工信部公布的环评名单确定。名单之内的,提供信贷支持,名单之外的不再提供信贷支持,并把“两高一剩”行业授信的审批权限上收至总行。“对于‘两高一剩’贷款并非全部压降,针对企业化解过剩产能所需信贷,进出口银行会做特殊处理,实行一事一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