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贾康:政府何以判定企业是“过剩产能”?

2016年11月14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产能”政策的主要思路应当是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企业自行优胜劣汰;而不是人为判定具体哪一家企业属于“过剩产能”
资料图:贾康。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去产能”任务已提出多时,操作细节仍需讨论。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认为,政府的主要角色应当是给出保护产权、公平竞争的制度环境,让企业自行优胜劣汰;而不是对相关企业逐个地加以“过剩与否”的判定。

  “我认为,只有成规模的企业可用关、停、并、转的方式消除产能。”11月12日,贾康在“财新论道”活动中表示,“全中国有大约七千万的市场主体,绝大多数的产能怎么去,绝不是政府可以逐个甄别的。政府没有这个本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