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外对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首现净流出

2016年11月10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对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净流出23.15亿美元,可能跟最近外资金融机构撤资有关;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净流出16.79亿美元,较二季度环比收窄70%
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林立的金融机构LOGO。 周俊祥/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第三季度,境外投资者对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首次由净流入变为净流出,而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净流出同比大幅下降。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11月9日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数据,境外投资者对境内机构直接投资流入12.19亿美元,流出35.35亿美元,净流出23.15亿美元,为2012年外管局公布该项数据以来第一次出现净流出。有市场人士猜测,这可能跟最近外资金融机构撤资有关。

  近年来,不少外资银行开始收缩国际业务,并相继减持或清空在中资机构的股份。今年9月,外资巨头花旗正式将其在广发银行所有股份全部转让给中国人寿,获利近140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